前田哲也

摄影师
cosplay摄影,人像摄影
坐标无锡,江浙沪巡航
有偿摄影,欢迎约拍

【PS教程】关于COS后期直接将动漫中的元素融入照片

抖动的影子·FoPoTo:


听说写教程忽悠人能涨粉 这是真的吗w(゚Д゚)w

这个方法不难 关键就在于需要有耐心 嗯嗯。。上一张对比图

这个教程也只是提供一下思路。。其实特技也不是想象中那么难哒。

新手向教程,大触嘴下留情w(゚Д゚)w





原片地址(感谢“晓月无恒”的前期拍摄):https://yingzi6666.lofter.com/post/497e97_6dc6851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第一步——“素材”

素材1、将原片进行一些美化磨皮提亮(若要达到柔光效果可以Ctrl+Alt+2将高光区域复制出来一层→“高斯模糊”具体数值多少根据自己喜好来定、然后混合模式我使用的是线性减淡(添加) 其实滤色、强光等也是可行的。调整一下透明度。


可以多复制几层用不同的数值再用蒙版擦擦,这就要看熟练度啦,柔焦效果教程很多我就不用再多重复了。大概调整以后就可以将人物从原图中扣出来,记得羽化哦,这里我羽化了2个像素得到下图。


素材2、从网上找来动漫的高清图、这里我是罪恶王冠 于是我搜了以下两张图。

然后把第一张图的光带扣出来 同样需要羽化2像素。由于第二张图是背景暂时不管。(PS不用怕素材的像素太低、这个没有关系的)于是第一步完成。





第二步——合体开始

首先直接将第一步的素材组合起来。得到下图

我们可以看到,大概感觉已经有了 可是衔接的目前过于生硬。这个时候主要目标就是之前的光带素材了。


首先复制一层→“高斯模糊”数值依然自定,这里我设置了90, 图层模式“滤色”可以看到多了一层柔和的白光。

下面重复一遍上面的操作,数值可以变换,图层模式“强光”得到下图


大概的基调感觉已经出来了  (上面的步骤可以重复多次达到更加柔和的效果)


下面是胸口的部分,将光带素材截取其中小部分加以混合叠加到中间,图层模式为“强光”,透明度调整加以蒙版擦擦




大概效果有了 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自己动手做一点东西了




第三步---"动手画“

选中画笔工具→白色→流量10%

对着胸口不停转圈圈画吧 画完以后使用径向模糊




最后检查一下之前的步骤,可以多重复一些达到更好的柔光效果 进行润色加个动漫LOGO。搞定!


这篇教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将照片直接套用动漫元素的思路

同理可以推到一些其他动漫里,单纯套用是没有办法的哈。





全程使用PS CS5

评论(1)

热度(518)

© 前田哲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